close

 前幾天(7/13)因為有些事情而跑去阿姨家聊天,聊天聊到了晚上約莫六點半,因為大家都有些餓了,所以決定外出覓食,阿姨推薦了向上北路的素心園,因為第一次(約2-3年前)去的時候印象不錯,也就沒有反對直接殺去

從阿姨家到素心園其實並不遠,但是可能是尖峰時段,有點小塞車,所以到那邊停好車點完餐大約是6點45~50分(絕對沒有超過7點),進去的時候大約是9成5的滿,有些桌是已經有餐,正在進食中,大約還有10-15人還在等餐

 點餐時,老闆娘告知今天晚上很多人點火鍋,所以火鍋可能需要等比較久,我正在慶幸我沒點火鍋只點了'紅燒麵',還在那邊說 '會不會焗烤都來了 火鍋還沒來',卻沒想到讓我傻眼的事情即將發生.

我媽和我阿姨的火鍋來的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迅速 ,199的丫丫鍋只有湯(我沒看到有什麼湯底材料) 菜盤就是5-6片高麗菜, 一些芥蘭, 一小片黑木耳,一根玉米筍,一小段玉米,一小塊紅蘿蔔,兩朵青花菜,兩塊據說是燕麥豆腐的火鍋料(跟凍豆腐差不多大小),兩塊凍豆腐, 我媽的五行蔬果鍋湯底多了一小塊猴頭菇,一些些的枸杞,其他菜盤的東西都一樣.

 讓我傻眼加決定下次我不會再去這家的原因是:

第一 後面比我們晚點餐的居然比我早送餐,同樣都是麵類,只是他的是乾麵我的是湯麵

第二 我的紅燒麵喝起來的湯頭就是類似丫丫鍋的湯底 內容物不過是一塊紅蘿蔔 一塊類似素火腿的東西 一片杏包菇 一些地瓜葉和高麗菜,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煮到超過20分鐘的材料 (從不到7點 等到7點20左右)

吃起來的感覺 不知道是我已經等到有點火氣 (因為中途問老闆娘說我們這桌還有麵 他口氣也是不太好的回我 "我知道" 也沒說什麼快好了 或是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之類的話),還是真的不怎樣,那個麵有點太爛 還有一種不知道是麵粉味還是什麼的味道,覺得不太好吃 ,湯頭還可以 不過也沒什麼特別的

 我表弟的焗烤麵在我的紅燒麵送上來大約3分鐘後,就上菜了(原來我的紅燒麵煮的時間要跟焗烤的差不多 )

看了我表弟的焗烤 我真的覺得沒有169(?)的價值

起司不少 不過內容物就是高麗菜絲+秀珍菇+一點點的螺旋麵 我坐對面都聞不到香椿的味道勒

附湯就是玉米粒清湯 小杯的紅茶

 

我媽說那個時候還是尖峰時間,但是我覺得超過6點半應該已經偏離尖峰時間了吧

等餐的人也很多沒錯,但是送餐為何不照點餐順序來呢 為什麼點乾麵的比我點湯麵得快很多 疑似某人點大碗的也比我小碗的快

外場只有老闆娘一人在忙沒錯,但是如果真的是尖峰時間 為何不多請一位工時的工讀生來幫忙 我知道很多餐廳都是晚上5-8點才有工讀生的

點火鍋的人是不少沒錯 但是送上來的只有"湯" 不是像有些火鍋店是有將材料煮好 而是送上菜盤讓你自己煮 所以讓我覺得 這樣的火鍋有需要等很久 會去延到其他餐點嗎?

 

最後結帳時 據我阿姨轉述 老闆娘說 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這麼久 你們的是647 算你們600就好

出來開車時 看一下車內的時間 已經快八點

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種偏麵攤的店吃這麼久(我家都是吃完就閃人的 不是會待在店中聊天的) ~

 

同樣的價位 我寧願去吃遠一點的一炮紅或是糖潮
或是便宜一點的陳家素食 

 

如果想吃這家的人 請盡量避開尖峰時刻 因為尖峰時刻的品質我覺得和他家的價位不搭

如果是非尖峰時刻 或許可以考慮看看

他家的蔬菜是 "據說"有機的

我是吃不太出來有機沒有機

我吃的紅燒麵 高麗菜是滿甜的 我不否認

不過地瓜葉就不怎樣了 有點老 滿多絲的

 

如果要來評分

5顆星 昨天的表現 我可能只能給2-2.5顆吧

畢竟價位不算太便宜 

停車不是太方便

除了餐點是老闆娘送到桌

其他餐具開水都要自己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